25年來首次 英發照建核電廠

【新唐人2012年11月27日訊】(中央社倫敦26日法新電)英國今天核發25年來第一張核子發電廠興建執照,獲得執照的法國電力集團EDF旗下公司打算在英國西南部建造1座新的核電廠。

英國核能管理辦公室(Office for Nuclear Regulation)核發執照給NNB發電公司(NNB Generation Company),後者打算在索麥塞(Somerset)海岸的辛克萊點(Hinkley Point)建造核電廠。NNB是EDF集團在英國分公司EDF Energy之下的子公司。

NNB發電公司打算在辛克萊點建造兩座壓水式反應爐。核能管理辦公室正和環境署(Environmental Agency)評估反應爐的設計。

核能管理辦公室與環境署在2011年12月初步批准這個設計,今年底前可能會有最後決定,到時只要剩餘的障礙排除,就可以開始興建反應爐。

EDF Energy新建核電廠經理卡德克斯-哈德遜(Humphrey Cadoux-Hudson)說:「我們在準備興建英國大約20年來第一批新的核子反應爐,而核發辛克萊點C的執照是另一項關鍵進展。」

他進一步表示:「計劃在索麥塞海岸建造的新核電廠能提供500萬戶家庭所需的低碳電力,而且光是在工程地點就能提供約2萬5000個就業機會,發揮刺激經濟的實質效果。」

EDF有意在英國建造4座壓水式反應爐,兩座位於辛克萊點,另兩座位於東海岸索夫克(Suffolk)的塞斯威爾(Sizewell),目前正與數個可能合作夥伴協商。(譯者:中央社陳怡君)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