記者無國界開通“我們反對審查” 新網站

【新唐人2012年11月27日訊】 (美国之音電)

“我們反對審查”網站的編輯委員會選擇性地刊登記者和網民提供的受到審查和封殺的內容,包括文章、錄像、錄音和圖片等,同時會附上內容和作者簡介。網站有英文和法文版本,來自世界各地的文件將以原文刊登,包括中文、波斯語和越南語等等。

記者無國界秘書長克里斯託弗•德羅(Christophe Deloire)說:“記者無國界發出威懾力,鼓勵政府和其他機構尊重信息自由,信息自由讓我們確認其他 自由得到尊重。”他說,越是受到封殺的內容,越是會在這個網站上流傳。他說:“囚禁一個作者,沒收一份報紙,或者封殺一個網站上的錄像,會起到消極作用,反而會促成這些內容在全世界流傳。

用戶可以進入“數碼保險箱”,以匿名的方式刊登作品。這個網站還提供“數碼生存包”,告訴用戶虛擬專用網絡等自我保護技術,讓那些專制國家的作者保護信息來源。

記者無國界是一個非政府機構,在聯合國擁有咨商地位。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