埃總統將會司法當局 傳讓步

【新唐人2012年11月27日訊】(中央社開羅26日路透電)埃及總統穆希今天將會見最高司法當局,試圖化解他數日前宣告擴權以來所引發的政治危機。各地民眾示威抗議,令人想起2011年年初阿拉伯之春革命的風潮。

司法部長說,相信穆希(Mohamed Mursi)會同意最高司法當局的提議,限縮新增權力的範圍。

總統府說,穆希今天將會見最高司法委員會(Supreme Judicial Council)。最高司法委員會則暗示可能妥協。

最高司法委員會說,穆希的命令應只適用於「最重要事項」,暗示不全然否認穆希的宣示。它也呼籲法官和檢察官回到工作崗位。某些法官和檢察官從昨天開始罷工。

談到最高司法委員會的聲明,司法部長梅基(Ahmed Mekky)說:「我相信穆希總統會同意。」

自穆希22日宣告擴權後,警方與抗議民眾衝突,造成1人喪生,約370人受傷。

某些抗議人士目前仍在開羅解放廣場(Tahrir Square)紮營,他們強調,只有穆希完全撤回擴權宣言,才會滿意。(譯者:中央社郭中翰)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