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笑抗白血病 英童獲頒小星星

【新唐人2012年11月26日訊】(中央社台北26日電)英國1名罹患白血病的2歲男童佩德提獲頒特殊的「小星星獎」,因為他在與病魔搏鬥期間,臉上始終掛著笑容。

「每日郵報」(Daily Mail)報導,來自英國德倫郡(County Durham)威靈頓(Willington)的佩德提(Max Pedelty)去年9月被診斷罹患急性骨髓性白血病,這是一種白血球與骨髓的癌症。白血球與骨髓有助人體抵抗感染。

笑容滿面的佩德提看起來總是很樂觀,鼓舞了他的家人。

自罹病以來,佩德提面臨各式各樣的挑戰,包括得過14次肺炎。

佩德提出生時心臟有一個洞、且嚴重肌張力過高以致肌肉動作受限,加上又罹患唐氏症。

然而,英國癌症研究協會(Cancer research UK)頒發一顆小星星給佩德提,獎勵這位始終保持微笑的小小鬥士。

他去年11月至今年5月期間在紐卡索(Newcastle)的維多利亞皇家醫院(Royal Victoria Infirmary)接受化學治療,目前病情穩定。

佩德提的母親曼蒂(Mandy)提名兒子角逐小星星獎,她說:「他從不抱怨,他一出生就得與病魔對抗,但仍保持快樂心情」。

「他曾一度呼吸衰竭,送進加護病房,但他就連戴著呼吸器時都掛著笑容。」

曼蒂表示,這個獎是在表彰佩德提的奮戰精神。

「小星星獎」由英國癌症研究協會與慈善機構TK Maxx合辦,擁有許多名人背書,這個獎專門表揚年輕癌症鬥士,並為癌症研究募款。(譯者:中央社張雅亭)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