咳嗽糖漿有毒 巴基斯坦13死

【新唐人2012年11月26日訊】(中央社巴基斯坦拉合爾26日法新電)巴基斯坦官員今天說,拉合爾市(Lahore)至少有13人在喝下有毒咳嗽糖漿後死亡,迫使當局關閉藥房與一家藥廠。

拉合爾警察局局長朱菲格(Atif Zulfiqar)說,這些死亡事件發生在23日至25日,地點是拉合爾北郊低收入戶居住的沙赫德拉鎮(Shahdra Town),死者大部分對藥物上癮,他們飲用糖漿來讓自己興奮。

今年1月,巴基斯坦第2大城拉合爾約有100名心臟病患,在服用當地製造的問題藥物後死亡。

朱菲格告訴法新社:「至少有13人在服用有毒糖漿後死亡,他們大部分對藥物上癮。」

他說:「部分死者被發現陳屍在毒蟲經常服用各種毒品的墓地。」另有6人在醫院死亡。

他表示,有3間藥房已經關閉,老闆遭到逮捕。

旁遮普省(Punjab)衛生顧問拉費克(Khawaja Salman Rafiq)說,當局將沒收所有藥房的糖漿。

他證實有13人死亡,並表示,調查員已經關閉一家藥廠,並把樣本送至實驗室,進行詳細分析。(譯者:中央社張曉雯)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