撤兵後 傳1萬美軍續留阿富汗

【新唐人2012年11月26日訊】(中央社華盛頓26日法新電)「華爾街日報」昨天晚間報導,美國總統歐巴馬政府打算於2014年結束阿富汗作戰任務後,在當地留駐約1萬名美軍

華爾街日報(WSJ)援引匿名高層官員的談話報導,這項計畫符合美國駐阿富汗指揮官艾倫將軍(John Allen)的建議。艾倫將軍建議在阿富汗留駐6000至1萬5000名美軍

根據報導,北大西洋公約組織(NATO)2014年底正式結束阿富汗任務後,美軍萬人部隊將繼續留駐阿富汗執行訓練及反恐任務。

目前阿富汗有6萬7000名美國士兵、3萬7000名聯軍,以及由33萬7000名當地軍警組成的阿富汗國家安全部隊(Afghan National Security Forces)。

據了解,阿富汗總統卡賽(Hamid Karzai)表示,前提條件達到了,就同意美軍在2014年後繼續留駐阿富汗。

根據華爾街日報,卡賽的大前提是美軍遵從阿富汗法庭管轄。

不過根據報導,美國政府外的部分防務分析家認為,美國可能需要調派更多人力來執行阿富汗訓練及反恐任務,人數可能多達3萬。(譯者:中央社林亭儀)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