萊斯接國務卿 馬侃願給機會

【新唐人2012年11月26日訊】(中央社華盛頓25日路透電)美國聯邦參議員馬侃曾直言不諱反對總統歐巴馬提名萊斯出任國務卿,但馬侃今天說,萊斯如果解釋清楚她在班加西領事館攻擊案的聲明,自己或許會改變心意。

馬侃(John McCain)回答「福斯週日新聞」(FoxNews Sunday)提問時表示,現任美國駐聯合國大使的萊斯(Susan Rice)有機會扭轉他的反對立場,「我會給每個人一個解釋他們立場和行動的機會。」

他說:「我會很樂意有機會與她討論這些議題。」

提名萊斯出任國務卿,恐掀起民主黨籍總統歐巴馬第2任期首場人事提名惡鬥。共和黨人最不滿的地方在於,9月11日班加西領事館遇襲後不久,萊斯現身週日晨間新聞節目,說初步情報顯示這起攻擊為民眾抗議1支反穆斯林影片所致,並非預謀攻擊。

美國總統大選期間,共和黨籍總統候選人羅姆尼(Mitt Romney)的支持者緊咬這個議題攻擊歐巴馬。

馬侃先前矢言,只要歐巴馬提名萊斯出任任何需要參議院批准的職務,他們一定反到底。

萊斯上週表示,自己很敬重馬侃,希望有機會與他討論班加西情勢,並矢口否認她在班加西攻擊事件上蓄意誤導大眾。

當馬侃被問及,是否會投票支持萊斯出任國務卿,馬侃回答:「如同她所說,我認為她應該有能力、有機會解釋自己的立場。」(譯者:中央社張詠晴)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