穆希擴權 埃反對派齊聚議對策

【新唐人2012年11月25日訊】(中央社開羅24日路透電)埃及著名反對派領袖艾巴拉迪(Mohamed ElBaradei)今天說,除非總統穆希(Mohamed Mursi)撤銷「獨裁」政令,否則不會與他對話,還說這道命令讓穆希擁有如法老王般的權力。

諾貝爾獎得主艾巴拉迪接受路透社和美聯社專訪時說:「當獨裁者強行施加最專制、最可憎的措施,然後說『讓我們把差異放一邊』時,沒有對話的空間。」

艾巴拉迪稍早會見多位反對派領袖,說他預期為新成立的「救國陣線」(National Salvation Front)擔任斡旋者。他說,穆希的政令威脅到埃及問題不斷的過渡期,必須採取行動阻止「暴力循環」。

70歲的前聯合國外交官艾巴拉迪說:「我們要怎麼阻止暴力循環?除非穆希先生撤銷他的獨裁政令,我看不出其他方式。」他補充說,這道政令創造了「新法老王」。

艾巴拉迪已會見其他反對派領袖,包括先前的左派總統候選人薩巴希(Hamdeen Sabahy)和前阿拉伯聯盟祕書長穆沙(Amr Moussa)。另1位前總統候選人艾伯福圖赫(Abdel Moneim Abol Fotouh)也派代表與會。

艾巴拉迪說:「我們會繼續提高表達抗議與和平反抗的層級。」

艾巴拉迪表示,穆希的舉動刺激了自由派和其他反對派陣營團結一致。

艾巴拉迪也說,上週他會見穆希,討論埃及的政治進程,但他沒嗅出穆希打算頒布大規模政令的蛛絲馬跡。

「你會以為…如果總統打算採取全面性措施獨攬所有權力,他至少該先和我們商量。他完全沒商量,這可不是展現良好意圖或善意的方式。」

「我正等著看,希望不久後,美國、歐洲、真正關心人類尊嚴的任何人會發布措詞強硬的譴責聲明。」(譯者:中央社樂羽嘉)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