亞洲文化日 馬英九嚐各國料理

【新唐人2012年11月24日訊】(中央社記者陳培煌台北24日電)總統馬英九今天參加亞洲文化日活動,逐一品嚐與觀看亞洲10個國家的特色料理與手工藝品。

外交部24日與25日在台北市華山1914創意文化園區舉辦「2012亞洲文化日」,邀請汶萊、印度、印尼、日本、韓國、馬來西亞、菲律賓、新加坡、泰國及越南10國駐台機構共襄盛舉。

日本交流協會秘書長岡田健一與駐台北印尼經濟貿易代表處代表蘇哈鐸諾身著傳統服飾出席,引人注目。

馬總統在開幕致詞典禮上先以各國問候語開場;他表示,40年前念大學時,在校園會碰到少數美國、日本與韓國人,但亞洲其他國家的學生非常罕見,外國餐館的狀況也是如此。

他指出,40年後,亞洲其他地區的學生與餐館在台灣都看得到。政府教育政策積極開放學校,要讓台灣變成亞太地區的高等教育重鎮。

他說,許多學生現在不必出國就能在台培養國際觀。去年外來觀光客有608萬人次,其中最多來自中國大陸180萬人次,其次是日本120萬人次,第三則是東南亞,也有超過100萬人次。

馬總統強調,台灣跟東亞、南亞的關係,在歷史上從來沒有像現在這樣密切,希望透過這類交往,讓國民尤其是年輕人真正學習包容、尊重與欣賞。

馬總統隨後逐一參觀各國擺設的攤位,品嚐與觀賞各國小吃與手工藝品,包括泰國魚餅、韓國麥芽甜酒、新加坡榴槤泡芙;其中,印度攤位還特別繪贈馬總統肖像,日本攤位則派出沖繩小姐致贈琉球漆器。

外交部政務次長董國猷表示,感謝10國駐台機構贊助亞洲文化日活動,明年、民國103年甚至104年將邀請太平洋島國、中東、土耳其、小亞細亞等地區的國家加入,讓中華民國成為亞洲文化傳播之地。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