雞鴨創意料理 高餐台灣味取勝

【新唐人2012年11月24日訊】(中央社記者林孟汝台北24日電)「2012 CAS禽肉爭鮮雞鴨百變料理競賽」,今天下午冠軍出爐,高雄餐旅大學陳民智、陳安淨以「台灣味」從24隊中脫穎而出,獲得新台幣8萬元獎學金。

中央畜產會主辦的「2012 CAS禽肉爭鮮 雞鴨百變料理競賽」第 2、 3名分別為聖母醫護管理專科學校林政儒、陳偉浩及開平餐飲學校賴政宏、許文睿。

評審之一晶華國際酒店集團廚藝總監黃來發表示,參與競賽的學生表現相差不遠,因此評審團評分非常困難,花了一個多小時討論才決定名次。

他說,這次奪得冠軍的陳民智、陳安淨因為比其他隊伍多「台灣味」,加上刀工乾淨俐落、口味也獲評審一致讚賞。

陳民智、陳安淨以CAS禽肉食材麻油雞元素做出「隻雞絮酒佐麵線」,及以中式作法結合糯米及鴨胸肉做出「田園鴨胸喜福拼」,創造意想不到的美味感覺。

黃來發指出,這次學生表現還是西餐多,雖然擺盤漂亮,但台灣畢竟還是以中餐為主,建議學校老師、學生都要多努力。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