雷政富「反腐語錄」走紅 網友諷:銅臉鐵皮

【新唐人2012年11月24日訊】(新唐人記者劍彤綜合報導)「睜眼說瞎話」似乎已經成為當今中共官場的一種「時尚」。剛因性愛視頻曝光而落馬的重慶北碚區區委書記雷政富,這兩天成為大陸輿論最熱門的話題之一。有網友還專門匯總了2006年以來雷政富在不同崗位上的「反腐語錄」。其中,雷政富曾多次提到「加強道德修養」、「廉潔自律」等,即耐人尋味又讓網友感慨萬千:中共官員們「忽悠民眾成了習慣,最後自己也信了…」

雷政富「反腐語錄」紅遍網絡

有網友專門匯總了2006年以來雷政富在不同崗位上的「反腐語錄」。

比如,2006年8月,時任墊江縣縣委書記的雷政富在該縣「縣委十一屆八次全會上的講話中」就曾提到:「(領導幹部)要牢固樹立正確的權力觀、地位觀和利益觀,從政先修德,做官先做人,律人先律己,時時處處自重自省、自警自勵,慎行慎獨、慎始慎終,認真算好利益賬、法紀賬、良心賬,自覺築牢拒腐防變的道德防線。」

網友「hyx-阿依莎」則注意到,幾個月前,雷政富同志還在重慶市某會議上大講「加強反腐倡廉建設,營造風清氣正發展環境」,並感慨「世事難料」。南方都市報證實,這番表述來自今年9月19日雷政富在北碚區召開創先爭優活動座談會暨基層組織建設年工作推進會上的講話。

而財新記者整理了雷政富06年以來關於反腐倡廉的若干言論,擇其要者,羅列如下:1、對黨員領導幹部的工作圈和生活圈進行監督,形成一個全天候的黨風廉政監督網;2、認真算好利益賬、法紀賬、良心賬,自覺築牢拒腐防變的道德防線。

頗耐人尋味的是,在這些「反腐語錄」中,雷政富曾多次提到加強道德修養、廉潔自律等,這些經南都記者查詢后均得到證實。

網友:典型的「當著婊子還要立牌坊」

這位雷書記的「反腐語錄」,讓不少網友倍感諷刺。

JiangMichelle:雷書記的反腐語錄,可真夠諷刺的!這不是典型兒的當著婊子還要立貞潔牌坊嗎!

Sherry軒的部落格:這人長了銅臉鐵皮啊,忽悠民眾成了習慣,最後自己也信了…

網路新聞聯播 :#央視辣評# 網傳雷政富反腐語錄「對領導幹部的工作圈生活圈進行監督,形成全天候的黨風廉政監督網」——真是反諷。雷政富被免職調查,也是「黨要管黨、從嚴治黨」的有效體現。微博時代的輿論場,讓抱僥倖心理、圖奢靡之心的幹部無可遁匿。不談信仰談金錢,不談事業談享受,穩穩妥妥當幹部?絕無可能!

山今勁力:口號照喊,紅包照拿。

_揚州慢:回復@取豕廣車:現行體制反腐說白啦就是內鬥式反腐 體制恰是腐敗的溫床和保護傘 一個想不腐敗都不行的官場 只有腐敗才能保護自己 反腐就是個笑話 只要根子硬同僚慕好斷難撼動 君不見遼寧丹東小村書記堅挺乎 而要維持根子硬關係好必須腐敗同流合污 自己的刀削自己的把式反腐就是為了既享受又作秀 故有適度腐敗有利一說

不X不X:網易網友:『睜眼說瞎話已經成為當今社會的一種時尚,一種潮流,一種無奈。官員如此,富豪如此,老百姓也是如此。一個習慣於睜眼說瞎話的社會是可悲的,更是可怕的。』

孫波點評:所有的貪官都是在人民面前裝出正人君子狀,人民永遠不能放棄對所謂官員的監督。所以,人民面對所有的「公僕」都不要盲從盲信,更不能崇拜!人民的福祉不是寄托在官員身上——從來沒有什麼救世主!福祉寄托在人民自身不懈的抗爭、奮鬥、建設之中!

除了「反腐語錄」,有關雷政富任職期間,其親屬承包各種市政工程的說法也甚囂塵上。

而在昨天,重慶市委決定免去雷政富北碚區區委書記職務並立案調查後,北碚區政府網上有關區委書記雷政富的個人簡介,已悄然撤下,一些此前相關報導的鏈接也無法查看。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