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選難產 韓在野整合又觸礁

【新唐人2012年11月23日訊】(中央社記者姜遠珍首爾23日專電)南韓在野陣營整合談判又生變數,眼見總統大選候選人登記截止日期將屆,雙方對於整合的遊戲規則仍談不攏。

南韓18屆總統候選人登記將在26日截止,但民主統合黨總統參選人文在寅和無黨籍參選人安哲秀,對於共同推出單一候選人問題陷入僵局。

南韓「朝鮮日報」今天在頭版頭條報導了兩陣營相持不下。

據報導,文在寅陣營的宣傳團長禹相虎昨天下午說,採折中方案,應綜合考慮誰能戰勝對手朴槿惠。最近民意調查結果顯示,在與朴槿惠對決格局下,雖然安哲秀領先於文在寅,但在「適合度」方面,文在寅則領先於安哲秀。

但安哲秀陣營則主張依「支持率」調查結果來決定單一人選

禹相虎今天凌晨舉行記者會說,會認真考慮安哲秀陣營的提議,並建議先由談判小組來討論條件問題。

文在寅和安哲秀雙方的談判工作小組今天可能圍繞著細節展開激烈爭論,如果達成協議,則可能在24日至25日進行民調,26日確定共同推舉的單一候選人。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