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製造業PMI升 溫和成長

【新唐人2012年11月22日訊】(中央社華盛頓21日路透電)金融資訊公司Markit說,美國11月製造業採購經理人指數(PMI)預覽,從三年低點10月的51.0升到52.4。這是5個月來最好的數據,國內需求上升顯示,製造業或許能提供第四季成長動能。

榮枯線50以上,表示製造業成長。

今天發布的其他數字顯示,新申請失業津貼的人數下降,即使因為颶風珊迪(Sandy)人數仍然很高,而消費者信心只有微幅改善。

經濟學家比較保留,並未立即接受製造業採購經理人指數預覽,因為製造業其他數據看起來沒有那麼堅實,包括新訂單統計和區域企業信心調查。

美國北卡羅來納州沙洛特(Charlotte)富國銀行(Wells Fargo)分析師瓦特(Sarah Watt)說:「我們還沒真正活力充沛地前進。數據指向溫和成長。」

路透社15日的調查,經濟學家預期,相對於第三季成長率2.0%,美國經濟第四季成長率會放緩到1.6%。(譯者:中央社郭中翰)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