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翻身枕危險 美官員籲禁用

【新唐人2012年11月22日訊】(中央社芝加哥21日法新電)美國衛生官員今天警告,用來防止寶寶翻身的固定枕恐帶來窒息危機。美國最近新增1起嬰兒死亡案例,使嬰兒因「防翻身枕」窒息人數,自1997年至今已至少有13人。

衛生官員在2010年首度警告父母不要使用這款枕頭,並取締宣稱能預防「嬰兒猝死症」(SIDS)的生產商。美國每年死於嬰兒猝死症的嬰兒達2000多人。

「防翻身枕」一般型式是下為薄墊、連接兩旁枕墊,有些防翻身枕的上方隆起,用來支撐寶寶頭部,這款枕頭仍在市面流通。

大部分寶寶是在翻身俯臥後窒息,有些寶寶則困在枕墊與嬰兒床間窒息,死亡寶寶皆不到4個月。

消費品安全委員會(Consumer Product Safety Commission)表示,自1997年以來接獲13起通報死亡案例,另接獲數十起寶寶在「使用這項產品仰臥或側臥、或放置在該產品旁後,處於危險姿勢」。

消費品安全委員會主席提南波姆 (Inez Tenenbaum)聲明表示:「我們呼籲父母與保母嚴正看待我們這項警告,停止讓寶寶使用防翻身枕,以確保寶寶睡眠安全。」

另一方面,美國食品暨藥物管理局(FDA)小兒專家康明斯(Susan Cummins)說,父母也應該淨空嬰兒床,移開枕頭、棉被、毯子與玩具。

康明斯說:「最安全的嬰兒床就是乾淨無雜物的嬰兒床。」「永遠都務必讓寶寶呈仰睡姿勢。」(譯者:中央社陳怡君)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