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拉圭亞大與北醫大締盟姐妹校

【新唐人2012年11月22日訊】(中央社台北22日電)臺北醫學大學訪問團20日(當地時間)赴巴拉圭國立亞松森大學進行學術交流,並與該校簽署姐妹校協定。

亞大是巴拉圭最具規模及歷史的高等學府;臺北醫學大學則是繼國立臺灣師範大學、國立嘉義大學及國立屏東科技大學等校之後,第4所與亞大簽約之台灣的大學,雙方將在醫學專業領域展開密切合作。

典禮當天首先由國立亞大校長龔薩雷斯(Pedro Gonzalez)於約本簽字,並與臺北醫學大學國際長郭乃文交換約本,行政院衛生署國際醫療衛生委員會召集人暨北醫大講座教授張珩及中華民國駐巴拉圭大使劉德立在場觀禮。

龔薩雷斯致詞時指出,北醫大是一所優秀的醫學教育機構,各項學術研究成果傑出,且適逢國立亞大新建教學醫院將於12月中旬落成,未來雙方將可透過現代科技進行視訊會議或遠端手術教學合作。

郭乃文表示,這次代表北醫大前來簽署協定深感榮幸,並希望就該校研究重點如癌症、腦外傷、生殖醫學、醫療資訊及生物醫學材料等領域,與亞大醫學院以短期參訪、見習及長期培訓等方式進行合作。

劉德立則強調,欣見兩國醫學教育合作開啟新頁,並盼日後北醫大派遣醫療團隊前來巴國進行義診。

在姐妹校簽約典禮中,巴國「ABC彩色報」、「最新時刻報」、「國家報」及「瓜拉尼電視台」新聞網等主流媒體都到場採訪,文宣效果極佳。(本文附有照片)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