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出桑迪重創 紐約金融區路漫漫

【新唐人2012年11月22日訊】在上個月末的桑迪颶風中,紐約金融區也是重災區之一,紐約證交所為此曾關閉兩天。近一個月之後,金融區的情況怎樣了呢?我們隨記者一起去看一看。

記者:“現在我們所處的是紐約金融區。這裡離華爾街的紐約證交所只有一步之遙。由於地勢低,當桑迪到來時,這裡的水差不多有齊胸高,所以損失慘重。現在這個地區起碼有80%的商家和公司還是處於關門狀態。”

沿著Maiden街走過去,眼中所見,都是一個個大門緊閉的商店或公司。有的公司裡面,還能看到被水淹過之後的一片狼藉。冷清的街道上,最繁忙的是各類搶修人員,他們有的在運垃圾,有的在修復供電系統。

記者:“颶風來時水有多高?”

停車場員工Ronald Scott:“大約10英尺,比我頭還高。”

保險公司員工Nole Gonzalez :“我們公司的地下室被淹了,入口處也被淹了。”

搶修人員:“太可怕了。很多地方仍然沒電,很多樓被水淹的很慘。”

記者:“現在我們所在的位置是Maiden Street Plaza,現在這個樓裡100%的人都還沒有上班,當時水是淹到了這個位置,如果仔細觀察,還可以看到水退去以後留下的這道沙痕。”

Water Street上的一個停車場,據說曾被灌進500萬加侖的水,造成了很大的損失。因此整個大樓可能到明年三、四月份才能正式開放。

商家和公司不能開工的原因,有的是因為沒有電,有的是因為還沒通電話或不能上網,有的是因為電梯的系統被水淹壞而不能工作。Verizon公司的座機電話用戶,基本上都還處於不能通話狀態。

停車場員工Ronald Scott:“我們正試圖恢復,但進程很慢,人們還沒能正常工作。”

搶修人員:“我從颶風過後就開始在此工作,我們用了一個星期準備各種設施。”

雖然感恩節馬上就要來臨,但對於搶修人們來說,今年的假期,只能在搶修工作中度過了。

搶修人員:“對我來說,感恩節和聖誕節都休息不了了,這是我受到的影響。”

記者:“雖然搶修工作一直在緊張的進行,但由於損失慘重,有的地方可能要好幾個月才能再開工,在寸土寸金的金融街地帶,好幾個月不能開工,對有些小生意來說,可能就意味著永遠不能再開工了。”

新唐人記者曾錚紐約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