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卑詩列市警方呼籲關注行人安全

【新唐人2012年11月22日訊】隨著冬日的臨近,加拿大各地白天光照時間縮短,路上行人安全值得關注。加拿大皇家騎警星期三在卑詩省列治文市就用一種獨特的方式提醒公衆注意行人安全。請看報導。

星期三一早乘坐到列治文架空列車的乘客們,很多人都接到了當地皇家騎警發放的熒光手環。

列治文皇家騎警發言人 Sherrdean Turley“我們鼓勵所有的行人隨時對身邊的情況有所警覺,同時穿有反光的衣服也很重要,因為很多人穿著暗色衣服,司機很難看到他們。”

她說冬日來臨,日照時間縮短,雨量增加,路上行人安全受到威脅。每一年,有近2,000名加拿大人死於車禍,並有145,000人受傷。單卑詩省每年就有2700人撞車。省汽車保險局方面表示大部分的行人撞車案件是可預防的。

卑詩汽車保險局道路安全部門發言人Jill Blacklock “天氣使得駕駛者開快車,或者行人認為他們被看見了,九成的機會我們可以預防這種結果。”

警方提示,行人穿越馬路時不要打電話,發短訊等,讓電子設備分散注意力。行人與司機有適當眼神交流也很重要。11月21日也是加拿大紀念交通受害者日,有數據顯示在過去60年,雖然全國交通事故致死案例有所下降,但每天平均仍有6人死於車禍。

新唐人記者嘉蔓溫哥華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