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場景不同新人 假結婚露餡

【新唐人2012年11月21日訊】(中央社記者黃旭昇新北市21日電)人蛇集團企圖以假結婚,媒介大陸女子坐檯陪酒。移民署新北市專勤隊心思細密,訪談時查獲人頭老公造假照片,識破詭計。

內政部入出國及移民署新北市專勤隊今天宣布偵破假結婚人蛇集團,逮捕吳姓男子與洪姓女子。集團為了讓人頭老公通過訪談官面談,還製作許多教戰手冊。

專勤隊副隊長陳冠元表示,針對訪談的詢問內容,集團不斷更新資料,交給人頭老公背誦,也模擬相關假結婚的場景,接受面談。

陳冠元說,為了防堵犯罪於境外,整個訪談過程有如心理戰的攻防,訪談官會不斷出「考題」,再從人頭老公的回答中,找出不合常理的可疑破綻,真的是「魔高一尺、道高一丈」。

他說,「鴨蛋密密也有縫」,假結婚案通常都是首次赴大陸就結婚,訪談官會詢問「新人」認識經過、交往情形、結婚場所、住宿飯店,甚至岳父、岳母的狀況,彼此通聯的紀錄。

但因移民署把關甚嚴,訪談時,抽絲剝繭,對可疑者要求釐清真相,其中,有人頭老公遲遲拿不出岳父、岳母的身分證,引起懷疑。

陳冠元說,另名人頭老公提出的婚宴照片背景,竟然與其他申請案的場景一樣,不同的新郎、新娘,竟然同一批賓客杯觥交錯,承辦人細心識破。

移民署表示,陸女靠假結婚來台淘金的手法行之有年,須從源頭把關,嚴防人蛇集團,彼此過招的方式,除不斷變換「題庫」,還要心細才能讓人蛇穿幫。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