孟買攻擊生還槍手 印秘密處決

【新唐人2012年11月21日訊】(中央社新德里/孟買21日路透電)巴基斯坦一個好戰分子小隊2008年瘋狂掃射印度金融首都孟買,造成166人死亡,這場攻擊再過幾天將滿4週年,印度今天將唯一生還槍手卡薩布(Mohammed Kasab)處以絞刑。

卡薩布是巴基斯坦人,是大家對這場血腥攻擊還留有的印象,這場攻擊讓印度受到創傷,也引發人們擔憂,有人或會對外國城市依樣畫葫蘆,發動類似攻擊。

絞刑今天清早在嚴格保密下執行,突顯這場2008年11月26日屠殺喋血的政治敏感度,此案至今仍讓核武對峙國巴基斯坦與印度的關係蒙上陰影。

官員說,卡薩布埋葬在他遭到絞刑的監獄內。印度表示,如果有人提出要求,印度將把卡薩布遺體交還巴基斯坦。

在卡薩布於孟買東南部普恩(Pune)監獄遭處絞刑不久後,印度內政部長辛德(Sushil Kumar Shinde)說:「所有與恐怖分子作戰殉職員警與人員的正義,今天都得到伸張。」

這是自2004年來印度首度執行死刑。

卡薩布因攻擊許多目標,2010年遭判死刑,印度最高法院8月維持這項判決。光在孟買火車站,就有近60人遭到槍殺。(譯者:中央社張曉雯)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