黔當局稱流浪兒「意外死」律師問細節

【新唐人2012年11月21日訊】貴州畢節市有關部門針對5流浪兒避寒死亡事件,最近做出孩子身份確認的公布,聲稱是「意外死亡」事件,並處分了幾名相關的地方官員。目前有兩名北京律師申請要求當局公開這個案件的工作細節。

「五個流浪兒,為避寒悶死垃圾箱」事件,在各界關注浪潮之下,貴州當局終於公布5名死亡的流浪兒身份。孩子們家住臨近的七星關區海子街鎮擦槍岩村,陶中林、陶沖13歲,陶中井12歲,陶中紅11歲、陶波9歲。5人是堂兄弟。

目前,孩子們的遺體已經火化。被稱為奇蹟的是,網上傳出,在畢節學院路段地下通道階梯上,孩子們生前的狀況。

地方當局宣稱,陶沖的父親說,有4個孩子處於輟學狀態,老師屢次上門或打電話動員回校上課,是孩子拒絕上學。但家長在5號孩子們離家之後就報警請求協助卻沒提。有知情者向《新唐人》透露,孩子們的家裏沒有電話。

貴州畢節知情者:「這個家庭很貧困,都是土牆房,沒有電話很窮的﹔有的父母去打工,有的母親跑了。他們有的時候跟老奶奶住,老奶奶眼睛也幾乎失明瞭。最主要,肯定是經濟上的問題,你想家裏面沒有父母,他在家沒有溫暖,沒有家長管教,生活又很艱難,他就跑出去了。」

20號下午,北京律師李方平和江蘇律師封頂,分別致信貴州畢節市公安局和教育局,要求公開處理5少年「被悶死」事件的工作細節。

北京律師李方平:「因為,不能出現事而沒有真相之前,內部進行問責。大家不知道到底甚麼原因造成這個事件,以後如何防範。」

李方平指出,希望這個事件要分析成因,尋找制度的漏洞、形成預案、有一個反應機制。

新唐人記者梁欣、賈珊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