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度處決孟買襲擊案槍手

【新唐人2012年11月21日訊】印度內政部週三(21日)證實,2008年孟買恐怖攻擊案中唯一被活捉的兇手卡薩布(Mohammad Ajmal Kasab),已經遭到處決。

卡薩布是在當地時間星期三上午7時30分,在孟買附近城市浦那的監獄,被處以絞刑的。

卡薩佈於2008年11月參與了造成166人喪生的孟買連環恐怖襲擊事件,印度最高法院今年8月維持對卡薩布的死刑判決。

卡薩布是巴基斯坦公民,自稱是激進組織虔誠軍的一名成員。他曾於9月請求印度總統赦免,但是遭到拒絕。

根據錄影帶,卡薩布攜帶AK-47突擊步槍和背包,在人潮擁擠的孟買火車站行走,近60人遭到了槍殺。除卡薩布外,其餘九名襲擊者均被當場擊斃。

印度指控巴基斯坦虔誠軍策劃了這項攻擊,認為伊斯蘭堡沒有採取行動對付幕後兇手。但是巴基斯坦否認涉案,並表示將起訴7名虔誠軍嫌犯。

新唐人記者陳潔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