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百學者連署 籲拆美麗灣違建

【新唐人2012年11月21日訊】(中央社記者魏紜鈴台北21日電)美麗灣開發案爭議多時,地球公民基金會今天說,全國學術界約有600餘名學者挺身連署,呼籲中央介入代行拆除美麗灣違建

地球公民基金會指出,內政部長李鴻源曾明確表示,據法院判決,美麗灣渡假村現況實屬違建,而台東縣政府卻又公告,將於29日補做環評。

全國學術界從14日開始舉辦「拆除美麗灣違建、捍衛法治國尊嚴」連署活動,1週內已有636名學者響應,其中有81名學者來自東部的東華大學及台東大學。

東華大學自然資源與環境學系副教授戴興盛指出,美麗灣開發案已嚴重傷害台灣法治國家基礎,「我們必須出面捍衛台灣最後的法治良心」,美麗灣案不僅是台灣東部危機,更是台灣整體發展危機,嚴正呼籲政府應予拆除。

台灣大學地理環境資源學系名譽教授張長義曾是美麗灣案第1任台東縣環評委員。張長義說,美麗灣開發地區屬山坡地又是原住民傳統領域,「我並不反對建飯店,但若建在沙灘上是非常不智的。」

政治大學公共行政學系副教授杜文苓說,美麗灣案是台灣環評史上的指標性個案,台東縣政府針對已被行政法院判決違法的違建,欲以補做環評企圖「就地合法化」,此現象令人痛心。

連署學者強調,拆除美麗灣,台灣才能自稱是法治國家,希望大家珍惜台灣最後一塊淨土,「中央應依法代行拆除美麗灣渡假村違建。」

美麗灣渡假村副總經理朱膺州對此回應,拆除並不是最大利益,絕非全台東縣民之福,盼望用監督取代對抗,與在地共生共存共榮。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