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度處決孟買恐攻唯一存活凶手

【新唐人2012年11月21日訊】(中央社記者何宏儒新德里21日專電)印度當局今天上午處決2008年孟買恐怖攻擊事件唯一存活凶手卡薩布。印方透過外交管道通知巴基斯坦政府和卡薩布家人。

印度新聞信託社」(Press Trust of India)今天報導,馬西印馬哈拉什特拉(Maharashtra)省政府內政廳長巴蒂爾(R.R. Patil)上午證實,已於今天上午7時30分(台北時間上午10時)在普恩(Pune)巿葉拉瓦達中央監獄(Yerwada Central Jail)給卡薩布(Mohammed Ajmal Amir Kasab)執行絞刑。

2008年11月26日爆發的孟買連環恐怖攻擊造成166人喪生,現年25歲巴基斯坦籍卡薩布是10名槍手中唯一倖存者。在押將近4年的時間裡,他一直被關在孟買阿瑟路監獄(Arthur Road Jail)。

印度最高法院8月29日判他死刑定讞;他在9月18日聲請特赦,印度內政部建議駁回;總統穆克吉(PranabMukherjee)11月5日不同意特赦。內政部長辛德(Sushil Kumar Shinde)11月7日簽署,在今天執行絞刑。

「新德里電視台」(NDTV)今天報導,卡薩布4天前得知將被執行絞刑。他兩天前被從阿瑟路監獄押往備有絞刑設施的葉拉瓦達中央監獄。

印度外交部長胡爾希德(Salman Khurshid)指出,「我們已善盡對巴基斯坦的通知義務」。報導引述消息來源說,印度駐巴國大使館昨天以傳真和專人送達等方式通知卡薩布的家人和巴國政府。

由於巴國方面迄未要求領取卡薩布的遺體,印方已將他埋在葉拉瓦達中央監獄內。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