任建宇告勞教委 重慶法院駁回

【新唐人2012年11月21日訊】轟動一時的大學生村官任建宇因言獲罪案,他被釋放後控告重慶當局非法勞教,最終遭到法院駁回。任建宇委任律師浦志強表示,這說明糾正薄熙來時代的錯案還存在難度。

重慶三中院20號下午3點,以超過起訴期限為由,駁回了25歲大學生村官任建宇控告重慶市勞教委一案。

判決一出,不但引起輿論嘩然,同時引發了對中國勞教制度的討論。

任建宇委任律師浦志強表示,他們將在10天內上訴到重慶高等法院。浦志強還表示,這也說明要糾正薄熙來主掌重慶期間的的冤假錯案,還存在難度。

任建宇被判勞教時,正是前重慶領導人薄熙來和王立軍在位期間。2011年9月,任建宇在微博上轉發「打倒共產黨」、「結束一黨專政,民主自由萬歲」等100多條帖子,被重慶當局認定是「負面資訊」,被處以勞教2年。

薄王下臺後,任建宇的勞教也被撤銷,今年11月19號,任建宇獲釋。不過任建宇控告勞教委一案卻遭到駁回。

目前官方公布政治局委員中最年輕的孫政才接管重慶,司法制度是否會有所改善?原大連大學法律教師劉國華認為是不可能。

劉國華:「薄熙來揹負兩點,一個是他在黨內,違反了中國共產黨的程序,這些辦法,他企圖通過政變的辦法來推翻習近平,第二點他又是江澤民血債派當中的頭目,這兩點決定了薄熙來注定要失敗的。他們是維護中共自己的,中共的利益這個角度出發,它也不會把薄熙來期間的所有冤假錯案,都給平反了。」

十八大後,落馬的薄熙來會受到甚麼樣的處置,各界都在等待結果。

新唐人記者常春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