八成半港人支持發新免費電視牌照

【新唐人2012年11月21日訊】受中共資金控制的香港亞視違例播放節目自我宣傳,被批評公器私用,引發民間不滿。香港大學民意研究計劃調查發現,多達八成半受訪市民支持發放新免費電視牌照,七成受訪者不滿政府遲遲不發牌,四分一人認為不發牌的原因涉及政治因素。

香港大學民意研究計劃於本月8至11日以電話訪問超過500名市民,結果顯示,八成半受訪者支持政府發出新免費電視牌照,七成不滿政府3年內仍未發牌。另外,有四分一人認為當局在決定是否發牌時有考慮政治因素,包括中共及特區政府干預、政府害怕更多批評等。

香港大學民意研究計劃主任鍾庭耀:“就是市民普遍仍然有一直懷疑的態度不太信任政府,因為有一半人估計有不可告人的原因,在這樣的情況下無論接下來的發展如何,市民心中有一個要求和疑問。”

浸會大學新聞系助理教授杜耀明表示,民意一面倒,政府應儘快發牌。

浸大新聞系助理教授杜耀明:“梁振英政府都要清楚的考慮一下,如果他不發牌的話,就是站在民意對立面。”

新唐人記者林秀宜在香港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