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昭:江澤民被封殺?過於天真

【新唐人2012年11月21日訊】中共七常委名單公布後,江澤民的影響力一時間成為頗具爭議的話題。日前再有海外媒體爆出,江在十八大之後遭到冷遇,他的動向在國內媒體將被屏蔽,就相關問題我們來聽文昭的分析。

林瀾:海外一家新聞網站近日爆出,江澤民十八大的露面會成為“絕唱”,而江離開北京的時候無人相送,各大媒體得到通知稱以後不得報導江的動向。那麼對於這個消息你有甚麼解讀?

文昭:我覺得研究中國的政治,需要有些常識化的認識。不應該隨著一些表面的現象去引申得出一個太過驚人的結論。中共的每一屆新領導班子出爐以後,都會有相應的組織上的安排,讓新班子充分曝光,用一段時間培養所謂新領導人在幹部群眾中的威信、用一段時間去培植新的中央領導集體的權威,在這段時間內上一屆領導和元老們都會消停一段時間,不能去搶新人的風頭。這是一種組織安排、也是慣例。但這決不說明他們從此就隱退了,不干政了。有意通知媒體不報導江澤民是可能的,因為江澤民一亮相就給人垂帘聽政的聯想,不利於培植新領導集體的威信,朱鎔基超脫一點,所以讓他來代表老幹部。但是仔細看,新班子亮相後,不僅江澤民沒甚麼特殊舉動,其他元老和剛卸任的政治局常委都沒甚麼特殊舉動。但畢竟人們普遍反感江澤民干政,看到江澤民無人相送、媒體不報就認為要擠他出局了,願望情緒可以理解,但是還是要基於客觀事實。十八大上江在主席團常委居於第二,說明他是主席團的核心成員,一個星期以後就被擠出局了?江澤民只要活著一天,他干政就不會停止。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