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iFi分流 電信三雄響應

【新唐人2012年11月20日訊】(中央社記者江明晏台北20日電)中華電信正測試新技術,讓3G用戶分流WiFi,估年底前實施。其他業者表示,WiFi分流概念是共識,也在著手規劃中。

中華電信高層指出,工程部門已開發新技術,讓3G(第3代行動通訊系統)用戶不需認證,自動轉換到WiFi(無線相容認證),估計年底前可上路,首批針對iOS系統,率先讓全台iPhone用戶受惠。

針對Android系統,中華電一年前也開發「CHT WiFi」App,讓用戶免認證直接使用中華電WiFi。

中華電信高層表示,全台已設置3萬個WiFi熱點,但使用比例不到10%,希望以這項技術促進上網分流、加快網速,中華電用戶中,使用mPro150以上的方案,可免費使用WiFi熱點。

遠傳電信表示,不須認證登入、從3G自動轉換WiFi的技術遠傳已有,目前iPhone用戶已可自動連上遠傳2萬個WiFi熱點,而後續搭配其他款手機的技術,也在評估中,各款手機未來進展的適應問題,及4G(第4代行動通訊系統)環境等,都一併納入考量。

台灣大哥大指出,目前有類似規劃,接下來也會推出,目前台灣大在全台星巴克、漢堡王、摩斯漢堡、怡客咖啡等熱點都有提供WiFi服務,申請行動上網450型以上資費方案的用戶,可免費使用。

行動上網需求不斷增溫,3G建設速度趕不上數據成長,電信業者普遍贊成以WiFi分流,紓解3G上網塞車的狀況。

業者比喻,等於是「原本只有一條水管,再加一條水管後,可以讓水流得更順暢」,但業者也說,WiFi也是有限資源,如果水量不斷增加,塞車的情況同樣也會發生。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