巧克力大師選拔 鄭吉賢勝出

【新唐人2012年11月20日訊】(中央社記者林紳旭台北20日電)世界巧克力大師賽台灣代表選拔今天在台北舉行,10名入圍高手競逐,台北寒舍艾美酒店副主廚鄭吉賢獲勝。

比賽在台北市政府勞工局職業訓練中心舉辦,選手必須在指定時間內,做成200公分以內的巧克力工藝品、巧克力蛋糕和2款式手工巧克力共4項作品。工藝品考驗師傅的雕塑和美感,其他3項則是拚口感和美觀。

鄭吉賢的巧克力工藝品主題是「日晷」,以巧克力呈現古人的天文智慧結晶;鄭吉賢的巧克力蛋糕則是用台灣傳統的地瓜、荔枝結合布蕾,表現台灣在地食材。

鄭吉賢在2011年就曾代表台灣前往法國參加世界巧克力大師賽,賽前的呼聲就很高,今年再次擊敗對手,明年3月將再與亞太地區各城市好手競爭,爭取明年10月在法國巴黎總決賽的門票。

世界巧克力大師賽每2年舉辦1次,廣邀各國好手參賽。

台北市糕餅商業同業公會理事長張國榮說,這個結合空間美學、美食的競賽,考驗師傅的創意與技術,更能將台灣的巧克力工藝往上提升。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