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進中國股市 張平沼警告要謹慎

【新唐人2012年11月20日訊】18大剛剛落幕不久,中國政經局勢還未平穩,就傳出四大基金要前進中國股市,商業總會理事長張平沼,希望政府謹慎投資,不要讓攸關台灣民眾退休權益的四大基金,到最後是:血本無歸。

中華民國全國商業總會理事長張平沼:「四大基金要到中國大陸買股票,要相當謹慎,因為中國大陸的股票並不像我們想像那麼透明。」

商總理事長張平沼,呼籲政府不要貿然躁進投資中國股市,尤其四大基金操作攸關台灣多族群利益,一定要審慎評估。

中華民國全國商業總會理事長張平沼:「中國的股市並不是太穩定,它有暴起暴落的現象。尤其投資中國大陸,我是再三呼籲要特別謹慎的。」

中國股市行情、兩岸經貿發展都受政治局勢牽動,臺綜院舉辦論壇,討論剛剛結束的18大對台灣的政經影響,與會學者認為,兩岸維持基本定調不變,中共可能發展兩手策略,以經逼政。

臺大國發所所長周繼祥:「十八大結束之後,兩岸關係應該還是會走著既定的路,那麼這個報告,我特別挑出來就是說,台灣我們最關心的,國際活動空間,它沒有提。」

臺大經濟系教授林建甫:「大陸就是胡蘿蔔加上棍子的政策,來進行以經濟逼迫台灣談政治相關事情。」

學者分析,台灣政府擱置政治爭議、經濟先行的主張,18大之後,只會越來越困難。

新唐人亞太電視陳進交、張芝瑄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