紐約市長競選人論壇聚焦公共教育

【新唐人2012年11月20日訊】11月19日,在由五位2013年紐約市長競選人參加的研討會上,公共教育成了聚焦點。雖然各位候選人就很多問題看法不一,但都同意,現有的公共教育系統急需改善。考試過多、家長發言權太少、決策透明度不夠等,是普遍存在的問題。

包括現紐約市議會議長柯魁英(Christine Quinn)、前紐約市主計長湯普森(Bill Thompson)、Manhattan Media社長Tom Allon、紐約市公益維護人白思豪(Bill de Blasio)等在內的五名2013年紐約市長候選人蔘加在福特漢姆大學法學院舉辦的關於公共教育的研討會。候選人們都承認,現在公共教育中存在很多問題。

市長候選人、前紐約市主計長Bill Thompson:“缺乏公衆參與,缺乏家長參與,公衆對於公共教育的方向、教育的目標等既沒有發言權、也沒有參與權。”

市長候選人、Manhattan Media社長Tom Allon:“紐約40%的初中生沒有畢業,畢業的人中只有75%的人上高中,我們需要再次建立職業教育,服務於那些想工作,而不是上大學的學生。我們也需要建立更多像史岱文森高中和布朗士科學高中那樣的好學校。”

研討會還討論了是否應該繼續實行由市長委任校長的“市長控制制”、是否應該將教師的收入及教學成績掛勾、是否應減少每個班級的人數等具有爭議性的問題。

市長候選人、現紐約市議會議長柯魁英:“市長控制權應該得到延期,教育部應該成爲市政府下的一個機構,這樣市議會就擁有立法權。”

市長候選人、紐約市公益維護人白思豪(Bill de Blasio):“是的,我們需要市長控制制,但我們需要更加民主化的市長控制。”

參加研討會的聽衆表示,考試太多,是一個大問題。

Manhattan Media出版社副社長Seth Miller :“教育系統需要改變,減少考試,將注意力更多放在學生身上,還要聽取家長的意見。”

這次活動的主辦者之一,The Urban Assembly的創始人則認爲,貧困問題是教育的最大敵人。
The Urban Assembly創始人及CEO Richard Kahan:“貧困是個嚴重的問題,但人們對此重視不足,我贊成市長控制制。”

雖然幾位候選人使盡渾身解數說明自己的公共教育政策,但聽衆表示,他們的見解大同小異,單單聽取這些,很難決定將投票給誰。

新唐人記者曾錚紐約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