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媒揭秘習近平也曾得票最低

【新唐人2012年11月20日訊】(新唐人記者李劍綜合報導)十八大落幕,但中共自詡「差額選舉」的中央委員選舉得票情況一直秘而不宣。有近日,媒體爆出劉雲山得票最少卻進入了7常委。而德媒指出,從中共黨代會歷史來看,18屆得票最多總書記習近平,也曾有過得票最低的時候。

18日有報導說,十八屆大會代表選舉政治局常委時,主管意識形態的劉雲山得票最低,只有2294票。習近平得票最高2306票,李克強比習少一票。這次無緣「入常」的汪洋、劉延東得票都超過了「入常」的劉雲山,他倆分別得到了2300和2301票,超過劉雲山6到7票。

《美國之音》報導說,習近平這次只差一票就得到全票。但習在15年前中共15大上「入選」中央候補委員時曾名列最後一名。在中共所謂的「改革開放」以來的黨史上,中央委員都是按姓氏筆畫排列而候補中委是按照得票多少排列。

1997年中共15大共產生151名候補委員,最後一名是習近平,倒數第二是鄧小平的兒子鄧朴方。接下來是體育界名人袁偉民,然後是後來被判刑12年的中國建行原行長王雪冰,再接下來就是這次差點「入常」的政治局唯二女委員劉延東。

而習近平、鄧朴方、劉延東都是所謂「太子黨」成員。紐約時報說,習近平在那次投票中差點「走了麥城」,是因為「人們普遍仇視太子黨」。

但十八屆產生出的7常委中,其中5人被認為是太子黨。《紐時》在《中國太子黨的崛起》一文指出,中共太子黨的崛起在十八大達到了頂峰,這個大約有幾百人的群體,作為一個貴族階層崛起了,在國家統治方面的話語權越來越強,那些沒有背景的,不是「太子黨」的人,在這些人的眼裡看來都是「看家奴」。

北京獨立學者高瑜對《蘋果》指,十八大中委選舉是經過反覆預選、動員後進行,就為確保「該上的人一定能上」,這證實中共的民主選拔是自欺欺人,不是根據民意,而是小圈子權斗。

日前中共喉舌媒體曾聲稱,18大選出的新領導機構,經過「民主推薦、反覆醞釀、充分聽取意見。」中委、候補中委是「差額選舉」出來的。

不過,中國社會民主黨中央委員會主持人劉因全指出,中共歷屆常委名單都是在幕後用黑社會手段、耍陰謀施加影響的產生出來的,所謂的「差額選舉」也是這些利益集團互相交鋒,互相爭奪中在利益上平衡后產生的。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