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交部:未獲馬英九指示抗議英媒

【新唐人2012年11月19日訊】(中央社記者曾依璇台北19日電)外交部今天表示,國內媒體指總統馬英九要求透過駐英代表處向英國媒體「經濟學人」(The Economist)抗議,與事實不符。

經濟學人網站日前刊登文章表示,相較馬總統2008年剛當選時,第2任至今的表現不如預期,台灣薪資成長停滯,油、電價格調整成為民怨,頻繁的政策調整也遭質疑。

外交部晚間發布新聞稿表示,蒐集駐在國輿情及國際媒體對台灣的報導,是駐外館處例行業務之一,如果發現媒體對台灣有不實或不完整報導,向來會本於職責,主動澄清溝通,維護國家形象。

外交部說,經濟學人16日刊載報導後,駐英國台北代表處當天就主動回報外交部,並研擬說明及數據,以便澄清;辦理過程中,外交部及駐英代表處都未接獲馬總統的指示要求提出抗議,媒體報導與事實不符。

外交部表示,媒體引述駐英代表沈呂巡說明稱「台灣的國內生產毛額(GDP)和國民的國際購買力,在2011年都已經超過英國」,這段引述內容錯誤。

外交部說明,這個說法應是指根據統計資料,台灣2011年以購買力平價為基準的每人平均國內生產毛額(GDP-per capita based on purchasing power parity)為3萬7700美元(約新台幣108萬餘元),而英國為3萬6500美元(約新台幣105萬餘元),台灣首度超越英國,且排名在比利時與丹麥間。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