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oger演講 勉學生具專業

【新唐人2012年11月19日訊】(中央社記者黃進恭台中19日電)時尚造型師Roger鄭建國今天到台中弘光科技大學演講,他說,希望學生找出興趣,學習專業。

鄭建國來到弘光科技大學化妝品應用系演講,台下擠滿熱情學生,他強調「技術專業」與「心態專業」才是工作的王道。

鄭建國表示,他很少到校園演講,但觀察到許多新進的彩妝師似乎「觀念錯誤」,以為踏入這一行,立即擁有高薪,或天天與藝人明星接觸,卻忘了累積自我專業能力,因此他今天來到校園和學生溝通分享。

鄭建國說,他曾到沙漠與藝人張惠妹拍MV,也曾到北極為鞏俐做造型,兩者溫差將近100度,如果不是打從心底熱愛工作,很難熬下去。

鄭建國希望學生未來若走入時尚圈,一定是自我志趣所在,否則遇到困難很容易放棄。

有學生提問如何找到創意,鄭建國表示,「美」沒有單一標準,要永遠保持好奇心,讓自己像海綿不斷吸收,也不要有「排他」觀念,打開心胸,就能找到更多創意,努力累積自我專業,才能不被淘汰。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