翁山蘇姬:政改成功恐有假象

【新唐人2012年11月19日訊】(中央社仰光19日法新電)緬甸民主運動領袖翁山蘇姬(Aung San Suu Kyi)今天會晤美國總統奧巴馬後警告,緬甸迅速實施政治改革,但成功有可能是海市蜃樓。

翁山蘇姬表示:「任何過渡時期最困難的時刻,就是我們認為成功在望時。我們必須非常小心,不被成功的幻景所誘騙。」奧巴馬走訪翁山蘇姬位於湖畔的住處,都得過諾貝爾和平獎的兩人並肩而立。

奧巴馬表示,他此行的目的是「維持民主化的勢頭」。

他說:「這包括打造可靠的政府機構、建立法治,終結種族衝突並確保緬甸人民能享有更佳教育、健康照護以及經濟機會。」

奧巴馬又說:「我要向緬甸人民保證,我有信心我們能繼續下去,如果我們見到改革持續取得進展,我們的雙邊關係將更強大,我們將竭盡所能提供協助,確保能成功。」

國務卿希拉蕊.柯林頓(Hillary Clinton)及其他美國高層官員也隨行出訪,希拉蕊和翁山蘇姬還熱絡彼此擁抱。(譯者:中央社林亭儀)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