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學繁星招生簡章 21日發售

【新唐人2012年11月19日訊】(中央社記者陳至中台北19日電)102學年度大學「繁星推薦」與「個人申請」招生簡章,將於21日發售,兩項管道名額都較上年度成長。

根據大學甄選入學委員會統計,102學年度「繁星推薦」共有1萬246個名額,較上年度成長約2成;「個人申請」4萬6908個名額,成長約1成,不論招生學系或名額數,都是歷年來最多的一次。

大學甄選委員會執行秘書、中正大學副校長李新林表示,今年有台灣大學、清華大學、交通大學等24所大學於「個人申請」試辦「書面審查電子化作業」,通過第1階段篩選的考生,必須將審查資料上傳至甄選委員會,且各校截止日期不一,必須特別注意。

另外,今年繁星、申請第1階段報名費,中低收入戶考生可減免30%,第2階段減免方式,則依各大學規定辦理。

102學年度個人申請第2階段的「撞期」情況,和往年差異不大,尤其是集中在明年4月12日至14日,有1053個校系同時舉辦「指定項目甄試」,考生要想辦法錯開。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