亞東醫院機房火警 6人轉院

【新唐人2012年11月19日訊】(中央社記者黃旭昇新北市19日電)新北市板橋亞東醫院核磁共振機房今天凌晨發生火警,院方緊急疏散大量病患,有6名急診病人轉院。火警並未造成人員傷亡。

這是新北市近25年來,首度發生醫院院內火警,日前台南市的醫院發生大火後,亞東醫院才舉行消防演練,市府也聯合稽查,未料今天凌晨就發生火警。

市府消防局表示,今天凌晨1時23分接獲報案,起火點位於亞東醫院1樓的核磁共振機房,立即出動新北市與台北市的警消人車搶救,協助疏散病患。

衛生局醫事管理科長楊耀城在現場表示,火警發生時,醫院人員發現機房冒出濃煙,火災自衛編組立即試圖自行搶救,因火災過大無法撲滅,於是通報119搶救。

消防隊立即拉起水線灌救,密閉的狹長機房內有2座機具以及管線,在火災中付之一炬,起火原因還要進一步調查。

由於起火點位於急診室後側、觀察室的附近,火警發生後,醫護人員立即疏散病床上的病人,包括4樓以下產房、嬰兒房、病房,以及1樓急診的病人,陸續被疏散到大樓外。

濃煙瀰漫在醫院,加上灌救的水花四起,有的病人躺在病床上,有人坐輪椅被推出,也有病患在家屬攙扶下,高舉點滴逃生疏散。

楊耀城說,衛生局緊急調度13支氧氣瓶備用,所幸都沒有使用。火警發生時,有6名急診的重大傷患,被轉到台大醫院、恩主公醫院、署立雙和醫院、台北醫院急救。亞東表示,無人因火警受傷。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