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子嶺溫泉標章認證 民眾泡湯更安心

【新唐人2012年11月19日訊】社區廣角鏡(267)臺南關子嶺在今年十一月展開溫泉音樂節。今年溫泉季活動,不僅讓民眾享受泥漿溫泉,現場還有音樂表演,讓關子嶺增添不同風采。

天氣轉涼了,關子嶺泡湯季率先開跑,不過您知道嗎?關子嶺溫泉可是經過認證的。

臺南市長賴清德:「29間的業者,同時拿到行政院觀光局的認證,溫泉標章,這個認證(取得)並不是這麼簡單,包括水泉、水質的檢驗,包括許多衛生的條件,都要百分百合格才可以。」

溫泉旅館業者顏恆通:「它這個要寫企劃書,營運計劃書,另外是水質的檢驗,這兩個算要需要提出申請,包括它關卡有很多種,所以關子嶺這次能得到29間所有的人都拿到認證標章,可以說是非常不簡單。」

民眾:「有溫泉標章的認證對消費者比較有保障,表示這個是經過認證的,那我們在泡溫泉的時候,不管是衛生標準還是服務品質,都對我們非常的好,所以我們是覺得推行溫泉標章認證是一件很讚的事情。」

關子嶺是全臺唯一全數得到溫泉標章的地區,期間政府與業者經過兩年多的協調過程,就是為了讓民眾來關子嶺泡湯更有品質保障。

臺南市觀光局長陳俊安:「關子嶺的溫泉是公有的,為了協調舊有的13家業者能夠釋放出總共30%的水泉,給新的16家業者讓整個關子嶺29家業者能夠共存共榮,這可以說是費盡了心思。」

溫泉旅館業者李重楠:「這個溫泉標章已經處理了好多好多年,就是因為關子嶺溫泉區有29家,它要整合溫泉的分配,確實真的不簡單。」

民眾在安心泡湯之餘,還可以享受溫泉音樂節推出的星光音樂,讓前來泡湯的民眾體驗不同的音樂關子嶺之夜。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