貴州5流浪兒 垃圾箱取暖悶死

【新唐人2012年11月18日訊】(中央社台北18日電)大陸貴州5名流浪男童16日疑似為避寒在路邊垃圾箱中死亡,大陸網友稱此事與中共18大「全面建成小康社會」的口號對比,顯得諷刺。

新京報報導,5名身分不詳的男童16日清晨被發現在垃圾箱中窒息死亡,事發地點位於貴州省畢節市七星關區環東路人行道,距離畢節市流倉橋街道辦事處不到100公尺。

報導引述畢節市委宣傳部表示,5個死亡的男童年齡不等,最大約13歲,最小約7歲,目前遺體已送畢節市殯儀館。當地警方成立的調查組正在展開調查,因15日氣溫降至攝氏6度且飄雨,初步研判5名男童是為避寒躲至垃圾箱內窒息死亡,排除他殺可能。

報導另外引述附近民眾說,垃圾箱旁邊是一個拆遷工地,「孩子們在拆遷工地圍牆裡面,用一些寫有廣告語的塑膠篷布、水泥磚和三合板圍起來,並在裡面住了好幾天」;幾天前也有居民看見幾個孩子在垃圾箱裡撿到一個破舊皮球,在圍牆裡玩耍。

這件事引起大陸社會關注,網友「安東尼」說:「就在這樣一個『中國即將步入中等小康社會』的大背景下,社會冷暖自知。」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