駐英處將向經濟學人說明施政

【新唐人2012年11月18日訊】(中央社記者曾依璇台北18日電)外交部發言人夏季昌今天說,駐英代表處會以適當方式向英媒「經濟學人」說明政府施政,有些仍須努力,但成果也不應抹煞。

總部位於英國倫敦的媒體「經濟學人」(The Economist)網站刊登文章表示,相較總統馬英九於2008年剛當選總統時,第2任至今的表現不如預期,台灣薪資成長停滯,油、電價格調整成為民怨,頻繁的政策調整也遭質疑。

夏季昌說,外交部對外媒報導一向都會觀察、視情況說明,將由駐英代表處以適當方式向「經濟學人」說明政府施政方向及成果,有些地方雖仍須努力,但成果也不應抹煞。

此外,立法院外交及國防委員會召集委員、民主進步黨籍立法委員陳亭妃規劃要求新任駐美代表金溥聰於11月26日到立法院報告。夏季昌說,外交部仍認為先讓金溥聰赴任,瞭解駐地狀況後再報告,是比較好的方式,將持續就報告時間點與立委協商。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