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傳中共新一屆黨政高層分工全套名單

【新唐人2012年11月18日訊】(新唐人記者李韻綜合報導)隨著中共第五代高層權力核心交接完成,中央政治局委員都已定案,近期到明年3月「兩會」,中央及地方省市的權力調整將出現規模空前的大換血,正部級官員有可能超過一半以上面臨調整。港媒列出了一份調整后各省黨政主要負責人清單。

據香港《蘋果日報》報導透露,中共十八大後的人事佈局將於近期展開,大換班波及中央部委及地方省市,大批正部級或以上官員面臨調整。

報導指,現任公安部長孟建柱將任中央政法委書記,接替者為廣西區委書記郭聲琨;外交部長楊潔篪接替戴秉國出任分管外交的國務委員,其職位由副部長張志軍接任;前總理朱鎔基的秘書、中投公司董事長樓繼偉任財政部長;證監會主席郭樹清接替即將退休的周小川出任央行行長。

在省市層面,書記省長的調換執位尤為普遍,據傳大批與習近平、李克強關係親近或仕途看高一線的封疆大吏,將被調至沿海及重要省市任職,為五年後的十九大再上層樓作準備。

其中包括新科政治局委員孫春蘭、孫正才和胡春華,分別擔任天津、重慶和廣東的省市委書記,湖北省委書記李鴻忠調任上海市長,60後的北京市委副書記吉林任重慶市長。

另外,呼聲甚高,但仍被踢出7常委的改革派李源潮將出任國家副主席,並依例將成為中央港澳工作協調小組組長,主管港澳事務,由中央書記處書記杜青林協助處理港澳事務。

至於廣東省委書記汪洋,多方消息指他將進京出任副總理,在李克強總理手下當差,在相關安排下,年輕的他在五年後的十九大仍有高陞機會。

新一屆黨政高層

博迅詳述了2013年4月中共各省黨政主要負責人:北京:郭金龍(兼)、王安順;上海:韓正(兼)、李鴻忠;天津:孫春蘭(兼)、何立峰;重慶:孫政才(兼)、吉林;河北:張慶偉、趙勇;山西:袁純清、李小鵬;遼寧:沈躍躍、蔣定之;吉林:王儒林、竺延風;黑龍江:姜大明、王憲魁;江蘇:羅志軍、李學勇;浙江:強衛、夏寶龍;安徽:李建華、李斌;福建:蘇樹林、王榮;山東:吉炳軒、郝鵬;河南:韓長賦、李春城;湖北:王國生、王曉東;湖南:徐守盛、孫金龍;廣東:胡春華(兼)、朱小丹;江西:王君、鹿心社;廣西:陳政高、陳武;海南:羅保銘、李憲生;四川:王東明、陸昊;雲南:秦光榮、李紀恆;貴州:趙克志、陳敏爾;陝西:徐紹史、仇和;甘肅:王三運、劉偉平;青海:郭庚茂、駱惠寧;寧夏:張毅、劉慧;內蒙古:宋秀岩、巴特爾;西藏:陳全國、白瑪赤林;新疆:張春賢(兼)、努爾白克力。

2013年3月中共國務院組成人員名單:總理:李克強;副總理:張高麗、劉延東、汪洋、馬凱;國務委員:王滬寧、常萬全(兼國防部長)、楊晶(分管民族、宗教工作)、姜異康(兼秘書長)、郭聲琨(兼公安部長)、楊潔篪(接替戴秉國職務)。

各部委:

外交部長張志軍;國防部長常萬全(兼);發改委主任尤權;教育部長袁貴仁;科技部長萬鋼(兼);工信部長苗圩;公安部長郭聲琨(兼);民政部長李立國;司法部長張軒;財政部長樓繼偉;國安部長耿惠昌;人資部長尹蔚民;國資部長趙正永;環保部長潘岳;住建部長劉偉;水利部長陳雷;農業部長余欣榮;衛生部長陳竺;計生主任王俠;審計署審計長劉家義;民委主任巴音朝魯;監察部長黃樹賢(接替馬(馬文)所有職務);交運部長楊傳堂;商務部長黃興國;鐵道部長徐憲平;文化部長孫志軍、銀行行長郭樹清。

最高法院:周強;最高檢察院:曹建明。

中共人大常委會副委員長人選名單(部分):李建國、陳昌智、嚴雋琪(女)、盧展工(兼秘書長)、王(王民)、張慶黎、吳愛英(女,兼婦聯主席)、白春禮(滿族)、向把平措(藏族)、艾力更.依明巴海(維吾爾族)

中共政協副主席人選名單(部分):杜青林、令計劃(兼統戰部長)、萬鋼、羅富和、何厚鏵、曾蔭權、王光亞(兼國務院港澳事務辦公室主任)、張寶順(兼秘書長)、蘇榮、周濟、帕巴拉格列朗傑(藏族)、王正偉(回族)、馬飆(壯族)。

不過,這只是外媒列出的,是否會出現其它狀況或调整,還要等中共有關方面來證實。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