陳破空與日本華人座談 探討十八大與中國走向

【新唐人2012年11月18日訊】11月17日下午,時事評論家、旅美中國民運人士陳破空在東京與日本華人各界人士座談,探討中共十八大以及未來中國走向等問題。

首先,陳破空就剛結束的中共十八大出現的政治局勢,進行了基調演講,詳細分析了七常委產生過程及其幕後激烈的權鬥因素。指出十八大是老人政治的勝利,同時又是老人政治的終結。

“十八大,很不幸的是老人政治的勝利,是保守派的勝利。應該說很不幸的是江澤民的勝利。但是,我還有一句話在後邊,十八大也是老人政治的‘終結’。”

在薄王事件的重創下,中共基本盤已全面瓦解,各派系爲了權力和利益,鬥爭會越來越呈現白熱化。在民間雖然有對習李政權寄與改革的希望,但在保守派的嚴密監控之下,改革派很難有所作爲。這是在胡溫主政時期已證明的事實,所以不要對中共抱有任何幻想。

“十八大,這次改革派的滑鐵盧,這次保守派的大勝,就證明改革派在中共黨內根本就沒有出路。因為改革派是既得利益的死對頭,如果說溫家寶和汪洋主張公布財產那就相當於得罪了大多數的同僚,得罪了大多數的既得利益集團。”

隨後,陳破空與東京華人就大家共同關心的問題,進行了熱烈的探討。

對中共邪惡本質多角度剖析,指出中國民衆不對其寄予希望,才能改變現狀。

“的確,現在我們也看出,對中共甚至中國的改革派都不能指望,的確要指望民間,民間自我奮鬥。”

新唐人記者徐娣、高振東東京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