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八大結束 胡佳、馮正虎等仍被嚴控

【新唐人2012年11月18日訊】 (美国之音電) 中共十八大已經於三天前結束。但是中國當局仍然沒有解除對有些因十八大被嚴控的維權異議人士的打壓。另一方面,一些在十八大之前“被旅遊”的異議維權人士目前已經回到家中。

*胡佳上書十八大被警告*

10月25日在國保嚴密監控下跟隨父母回到安徽老家的北京著名維權人士胡佳能否如期回到北京,目前仍是未知數。胡佳原定被允許11月20日離開安徽回北京。但是因為他在十八大前夕給中共提出18條要求,國保威脅他的母親說,胡佳可能不會如期回到北京。

胡佳11月17日告訴美國之音,國保11月14日中午對他母親說,胡佳詆譭十八大。“他跟我媽媽說我詆譭十八大。然後就告訴我媽媽,胡佳還想不想回北京了,還想不想在黃山這裡有現在這種基本的生活狀態,還要求我盡所有的可能挽回這個‘惡劣’影響。”

胡佳曾對美國之音記者表示,他在十八條要求中主要是希望中共能夠通過平和的過程,放棄一黨專政,成為真正意義的執政黨,讓中國走上民主道路。

胡佳說,他母親昨天(11月16日)再次跟他提到國保對他的威脅。胡佳推測,國保可能又威脅他母親了。胡佳表示,國保想通過威脅一個老人讓他放棄對民主的追求,但這是不可能的。

*馮正虎家增設的崗哨未撤*

馮正虎被囚禁於位於上海仁和苑的家中

​​上海警方對著名維權人士馮正虎的嚴密看管目前仍然沒有放鬆,繼續有30多名國保在他家輪班看守。馮正虎對VOA說:“現在還沒撤,領導不發話,下面肯定不會撤。過去有24人日夜輪流看著,十七屆七中全會時就增加人了,一共大概起碼有30幾人。”

馮正虎說,他家的座機剛恢復正常,十八大期間,除了他的妻子和兄弟,他無法接聽到其他人撥給他的電話。馮正虎相信,隨著中共新領導層的產生,對他的這種非法監禁也會有所鬆動。

*秦永敏等仍與外界失聯*

武漢民主人權活動人士秦永敏在家中

據維權網站《民生觀察》報導,分別在11月1日和11月7日被國保帶走的湖北異議人士秦永敏和石玉林至今沒有音訊。美國之音試著聯繫他們兩人的手機,都被告知已經關機或停機。記者還嚐試撥打十八大前被國保帶走的上海維權人士瀋佩蘭和陳建芳的電話,二人手機也都無人接聽或已經關機。

另一方面,十八大之前“被旅遊”的維權異議人士,有人已經回到家中。他們中包括,非政府維權組織“民生觀察工作室”負責人劉飛躍、中國民主黨創始人之一查建國、民選問題專家姚立法和老右派、年近80歲的王書瑤等人。

*劉飛躍:如停止網站活動 便可不被旅遊*

《民生觀察工作室》負責人劉飛躍11月15日回到家中。劉飛躍說,被旅遊之前國保提出要求,如果網站停止一切活動,就可以留在家裏,不出去旅遊。

他說:“在十月中旬的時候,他們就直接提出來,要求民生觀察停止一切活動。如果按照他們的要求停止發表文章,他們就可以不帶走我。但是我告訴他們,哪怕我們文章少發一點,但是一定要堅持更新網站。”

維權人士劉飛躍(資料照片)

劉飛躍11月7日下午被以談話名義從家中叫走後,又以學習的名義被帶到湖北省隨州市郊一家酒店軟禁了九天。

*查建國:桂林旅遊飲食不慣 腸胃受苦*

中國民主黨創始人之一查建國11月16日下午回到北京,之前他被國保帶到廣西桂林“旅遊”。查建國說,現在已經解除“警報”。他告訴記者,在桂林時由於飲食不習慣,他得了腸胃病,現在身體還感到虛弱,正在服藥。

廣告

我來說兩句

您的評論已提交,謝謝!
請輸入您的評論後再提交!

<!–

–>

廣告

廣告

訂閱電子報

為保護您的隱私,我們不會將您的電子郵箱透露給任何人。

(function($) {
window.fnames = new Array();
window.ftypes = new Array();
fnames[0] = ‘EMAIL’;
ftypes[0] = ’email’;
fnames[1] = ‘FNAME’;
ftypes[1] = ‘text’;
fnames[2] = ‘LNAME’;
ftypes[2] = ‘text’;
fnames[3] = ‘COUNTRY’;
ftypes[3] = ‘dropdown’;
fnames[4] = ‘FREQUENCE’;
ftypes[4] = ‘radio’;
}(jQuery));
var $mcj = jQuery.noConflict(true);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