胡志強:打造大台中成東方花都

【新唐人2012年11月17日訊】(中央社記者郝雪卿台中17日電)台中市長胡志強今天在新社花海節開幕式指出,要推動大台中花卉拍賣市場成為亞太第一,有信心打造大台中成東方花都。

新社花海節、國際花毯節與中彰投農業博覽會今天在農委會種苗繁殖改良場新社第二苗圃區舉行開幕儀式,行政院農業委員會主委陳保基、胡志強、南投縣長李朝卿等人一起主持剪綵。

胡志強致詞指出,「陳保基說農委會這次至少投入新台幣3500萬元預算辦活動,雖然台中市府花在辦花海節的預算不如農委會,但為了讓這次活動交通順暢,市府也花費約6000萬元整修道路」;他還請農委會「明年再加碼」。

胡志強表示,中彰投都是花卉產地,一起合作一定能以花卉「領先群倫」,要推動大台中花卉拍賣中心成為亞太第一,加上台中市成功爭取到2018國際花卉博覽會主辦權,他有信心打造大台中成為「東方花都」。

陳保基表示,新社花海與國際花毯節去年合併後,已成為全國性與國際性盛事,這次加入中彰投3縣市農業博覽會,結合生產與銷售,讓大家賞花之餘,也能認識台灣的農業科技與產業精華。

陳保基肯定主辦的農委會種苗改良場,幾乎一整年都以「辦喜事」的心情籌備這場盛會,活動12月結束後,馬上又將開檢討會籌畫明年活動,他期許大家「一步一腳印」,見證台灣農業成長。

開幕式遇到細雨紛飛,胡志強樂觀表示,去年的雨比今年還大,今年因為少雨,估計約要再1至兩週才能讓所有花卉盛開,他認為這場雨來的正是時候,可以讓花開得更好。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