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社刊發兩屆常委合影透露的3點秘密

【新唐人2012年11月17日訊】(新唐人記者李韻綜合報導)中共最高權力交接剛落幕,胡錦濤裸退習近平接任中共總書記和中央軍委主席。有媒體從17屆、18屆的中共政治局常委大合影中,發現了集體交班的3點端倪。

《世界新聞網》指出,由新華社發出的兩屆常委合照,有三點值得注意:

第一點,胡錦濤、習近平二人領軍常委們的站立排序方式,與10年前江澤民交棒胡錦濤時大不同。

15屆、16屆政治局常委大合照時,明顯凸顯江澤民「核心」地位,其餘諸人依政治輩分站立兩旁,而且為了尊重卸任常委,連胡錦濤、溫家寶都站得離江核心老遠。

但這次交接,眾常委則以胡錦濤、習近平為主,新舊常委依序站在胡、習二人兩側,並未專門強調胡錦濤個人,只是反映集體交班完成。

第二點,從合影可以看出,身兼中紀委書記的政治局常委,更獲中共中央重視。在「胡中央」主政時期,中紀委書記賀國強排名在國務院常務副總理李克強之後;到了習中央,王岐山的排名則改在常務副總理張高麗之前。從排名政治學來看,中紀委書記排名靠前。報導稱顯示習近平打擊貪腐的決心和意志。

第三點:15日,新常委亮相記者會時,七常委中只有王岐山繫藍色領帶,其餘六人均繫紅色系領帶,稍後17、18兩屆常委大合照時,王岐山趕緊換上紅色領帶。

不過,中共剛剛「難產」出來的政治局常委人選,外界並不看好。十八大前,中共喉舌媒體連連發出政治體制改革,和司法改革的聲音,大有中國要變之勢。但隨著退而不休,戀棧權位的江澤民等中共元老登台,普遍公認的民主被中共指為邪路,具有改革形象、主張黨內民主的十八大熱門人選的汪洋和李源潮雙出局。

新任的中共政治局常委中,張德江、俞正聲、劉雲山、張高麗4人臭名昭著,且被「追查迫害法輪功國際組織」追查。

評論指出,已經爛到根底的中共,再選出幾個聲名狼藉的常委,讓對中共抱有一線幻想的人,希望徹底破滅了。

海外民主人士唐柏橋認為,中共十八屆腐朽王朝一定會像袁世凱復辟帝制一樣曇花一現,在全國人民的唾罵聲中灰溜溜地退出歷史舞台,成為歷史上的一個笑談。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