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中情局長聽證會 美領館遇襲成焦點

【新唐人2012年11月17日訊】美國眾議院情報委員會在星期五舉行聽證會,前中情局長彼得雷烏斯就婚外情所牽扯出的洩密問題,出席作證。而9月11日發生的美國駐班加西領館遇襲事件,成為焦點。

自上週辭去中情局局長一職之後,彼得雷烏斯首次出席聽證會。在所有機密問題中,班加西美領館遇襲案,成為大家最為關注的議題。

彼得雷烏斯表示,在整個事件處理過程中,他一直相信那是一起由恐怖份子發起的襲擊事件,而不是奥巴馬總統在事件初期所宣稱的,由反穆斯林視頻而引起的。

彼得雷烏斯稱,在中情局對領館遇襲的報告中,他確實曾提及到恐怖主義的問題,但是隨後,其他聯邦機構在修改報告時,將這一點刪除。

參加聽證會的參議員彼特•金錶示,經過一天的聽證,還是無法得知到底是誰抹去了恐怖襲擊的內容。

由於此事發生時正值美國總統大選,共和黨質疑奥巴馬政府刻意隱瞞,以防止此事件妨害奥巴馬連任。

不過,彼得雷烏斯在聽證中對此說法給予了否定,稱報告起草是個跨部門流程,大家試圖在不洩漏機密的情況下,給出最好的評估結果。整個過程,沒有白宮的介入和政治的安排。

新唐人記者 周琪 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