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大研究生縱火 校方致歉

【新唐人2012年11月17日訊】(中央社記者林瑞益新竹17日電)新竹市警方抓到一名縱火嫌疑人,查證後發現是國立清華大學碩士班吳姓男研究生;清大對此表示遺憾,向社會大眾致歉。

新竹市消防局今天表示,昨晚8時36分接獲火警報案,消防局人員在3分鐘內把火撲滅。警方在火警現場附近逮捕縱火嫌疑人,查證後發現是清大碩士班吳姓研究生。

警方說,新竹市建功路從今年8月起陸續發生數件縱火案件,雖然都及時發現,沒有釀成災害,但附近居民人心惶惶,且11月初再度發生縱火案,吳姓研究生在火警現場被消防人員請出去,雙方還發生口角。

警方調查,吳姓研究生每次發生火警時幾乎都出現在現場,除主動為民眾報案,並異常熱心滅火,有居民懷疑吳姓研究生可能是縱火嫌犯,私下裝設監視器,並請房東不要再租房子給吳姓研究生。

警方在接獲火警報案後趕抵現場,將躲在巷口的吳姓研究生攔下,吳姓研究生當場向警方坦承縱火。警方將吳姓研究生帶回埔頂派出所訊問時,吳姓研究生坦承前面6次縱火都是他做的,並向警方表示相當後悔。

清大對此感到錯愕,指派學校教官前往警局了解狀況,並向社會大眾與受害屋主致歉。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