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應經濟學人 府:全力以赴

【新唐人2012年11月16日訊】(中央社記者黃名璽台北16日電)總統府發言人范姜泰基今天說,執政團隊持續檢討、積極改進、全力以赴,上緊發條、全速前進,希望全民和政府一起突破困境。

經濟學人(The Economist)網站刊登一篇文章指出,相較總統馬英九2008年剛當選總統時,第二任至今的表現不如預期。此外,台灣薪資停滯10年,油、電價格調整成為民怨,頻繁的政策調整也遭質疑。

范姜泰基表示,這段時間國內、外政治經濟環境都出現很大變化,台灣經濟環境現在面臨考驗、社會氣氛也不是最好,執政團隊持續檢討、積極改進、全力以赴,希望能早日帶領台灣走出低谷。

他說,雖然目前台灣經濟景氣不佳,許多指標也顯露出政府努力已有初步成績,如今年9月台灣景氣燈號轉為黃藍燈、1到9月的外資增加17.41%、中國大陸投資增加298.13%。

范姜泰基表示,許多國際評比顯示台灣未喪失競爭優勢,今年「美國商業環境風險資訊公司 」(BERI)將台灣投資環境評為全球第4;財經雜誌「富比世」(Forbes)公布的2012「最適經商國家」排行榜,台灣被列為全球第16名,比去年進步10名,在亞洲地區排名第3,超越日本及韓國。

他說,雖然國內大環境尚未完全復甦,但面對國際上客觀的正面訊息,大家也該就事論事,不必妄自菲薄。馬總統仍不滿意目前成果,執政團隊會上緊發條、全速前進,希望全民秉持信心,和政府一起突破困境。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