意研究:多喝檸檬汁可防腎結石

【新唐人2012年11月16日訊】(中央社記者鄭傑憶羅馬16日專電)義大利研究指出,多喝新鮮檸檬汁,有助預防腎結石

義大利「晚郵報」(Corriere della Sera)報導,北義貝加莫聯合醫院針對200名民眾進行臨床實驗,結果顯示,每天用3、4個檸檬榨汁、加水稀釋後喝下,可以預防腎結石

負責這項研究的卡魯索(Maria Rosa Caruso)說,8成以上的腎結石是草酸鈣結石。檸檬酸鹽(citrate)可以防止鈣在尿液中沉積,降低腎結石發生機會。

每公斤的檸檬含有約42.9公克的檸檬酸鹽,是柑桔類水果中比例最高的。

卡魯索說,記得要稀釋檸檬汁,以免果汁破壞牙齒的琺瑯質。此外,胃酸過多者也不適用這個方式。

巴瑪大學(University of Parma)醫學院的泌尿科教授諾費內(Antonio Nouvenne)指出,常吃肉類和含鹽量高的包裝食品也會增加腎結石的可能性。久坐不動腎臟血液循環少,也較容易有結石。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