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八大訪民大量失蹤 無奈求助境外記者

【新唐人2012年11月16日訊】中共十八大召開期間,來自全國各地的訪民成為中共當局的「一級管控對象」,大量訪民失蹤,至今下落不明。十八大閉幕後,新政治局常委舉辦了記者見面中共會,潛伏在京的訪民終於有機會將一份失蹤訪民名單交到了境外記者手中。

11月15日上午,新一屆中央政治局常委舉辦了中外記者見面會。期間,一直潛伏在北京的訪民將一份在十八大失蹤的訪民名單交給了境外記者,並懇求記者向新一屆領導人轉交這份名單和圖片。

這份名單包括來自河南、安徽、湖南、湖北、天津、廣州、吉林、山東、上海、浙江、江蘇等地數百名在上訪過程中失蹤的訪民。據了解,大部分失蹤訪民都是被中共當局非法抓捕,他們有的被遣返、有的被非法關押、勞教甚至是判刑。此外,很多訪民在被關押期間遭到了不同程度的毆打、洗腦甚至更殘酷的對待。

湖南訪民吳東平:「訪民抓了很多很多,晚上抓的。」

記者:「在北京,這些訪民他們被抓,把他們關到哪裏?」

湖南訪民吳東平:「久敬莊、馬家樓啊,全部關著上訪的人。很多各省的都不相同,有的還(毆)打上訪的,把上訪的人打的住院,當地政府。」

上海訪民石萍:「北京警察一天掃蕩三次,一看你上訪的,馬上就抓走。我們上海的,也抓了很多。有的已經被勞教了、有的已經被判刑了、有的已經被刑事拘留了。 」

因被強拆多次上訪的北京訪民葛志慧在11月10被當地派出所綁架,年僅八歲的兒子被當地公安當作人質。

北京訪民葛志慧前夫:「他只是說怕影響十八大,但是就怕他們害他,那就不好說了。老葛(葛志慧)被強拆之後,就被打傷致殘了。他們這麼害她,在區信訪,在派出所。限制自由不要緊啊,你別那種軟暴力呀。很多次,我從派出所,老葛在派出所都病的特別厲害了,那種軟暴力啊,還有說,太多了……」

湖北訪民黃玲:「 他們抓我們訪民好高興,像把我當犯人一樣的。」

黃玲還說,放出來以後,一個警號是040385的警察還威脅她。:「他說,我看到你一次抓你一次,你別讓我看到第二次。」

黃玲最後呼籲,公民有合法的上訪權,希望中共當局能關注他們的冤情,而不是讓訪民上訪無門反失去自由。

新唐人記者熊斌、王明宇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