苦等復電 長島居民改編騎馬舞

【新唐人2012年11月16日訊】(中央社紐約15日路透電)美國紐約州長島居民模仿改編紅遍全球的南韓饒舌歌手Psy單曲「江南Style」,在網路吸引超高人氣。

長島居民的「LIPA Style」在影音網站YouTube可能無法吸引到百萬人觀賞,卻道出成千上萬沮喪紐約人的心聲,自珊迪(Sandy)颶風上月重創美國東岸後,至今當地仍有不少居民無電可用。

長島電台特派員明吉歐尼(John Mingione)在斷電1個多星期後製作這部影片,他說:「源源不斷有人致上感謝。」

他表示,看過影片的人說「這是他們幾週來頭一次笑出來」。

長島電力局(LIPA)復電龜速,引發居民集體提告,當局已介入調查。面對嚴厲批評,營運長已閃電辭職。

明吉歐尼與2位同事身穿仿製長島電力局的制服,再請當地1名5歲男孩合拍影片,改編歌詞訴說斷電生活、請求長島電力局幫忙,配以滑稽舞蹈動作,上傳YouTube不到1週,已有數十萬人觀看。(譯者:中央社王黛麗)

相關文章
評論